黑中药(不定期更)

在逃药药回笼啦

1相遇

山城的夏天格外明朗,清晨的古树上,知了早已开始了鸣叫。

一座宅院的门前,面容姣好的少年拖着巨大行李箱,修长洁白的手指按上了宅院的门铃。

“叮咚叮咚叮咚……”

屋外的铃声响个不停,让本就心烦的少年更加郁闷。

想着以沉默赶走屋外的噪音。

却没想到门外的人比他更坚持,不仅没放弃按门铃,甚至还开启了叫醒服务。

“嗨!同学,我是新来的租客,昨天跟您父亲办好了入住手续的那位。现在已经早上七点钟啦,同学,你该不会还没起床吧?同学……同……”说话的同时,一只手还在拍打着厚重的大门。

同学俩字还没完整喊出口,面前的门就忽的开了。本来在拍打大门的手,非常自然的拍到了眼前人的胸肌上。

四目相对时,屋外人尴尬的咳嗽了两声,顺带着放下了手。

“你就是来合租的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李天泽是吗?”

“嗯嗯。”

屋里的人没再说话,只是淡淡转身回到了客厅。

可李天泽仍呆呆的站在原来的位置。

良久,屋内的人才开口:“你不打算进来吗?”

得到了屋内人的允许,李天泽这才拉起了身后的行李箱进入。

屋子里装修风格简易,是极致的黑白色调。

大厅很宽敞,右面的落地窗几乎占满了一面墙。却被掩埋在了厚重的窗帘后,透不出一丝光亮。

“你的房间是二楼的2号房,你左边的1号房里有人,也是A 大的。叫丁程鑫,他是计算机系的。我住在一楼唯一一间能住人的房间里,你应该能找得到。”说完,就朝着房间走去。

“哦好,但是马叔叔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。”

“马嘉祺”话音刚落下,人已经回到房间关上了门。

回想起昨天和马叔叔见面的场景,完全没法把慈眉善目弥勒佛般的马叔叔和马嘉祺联系在一起。

明明看起来很温柔的人,骨子里却总透露着一股疏离劲。

就在李天泽为如何只身一人把行李搬上二楼而发愁时,恰巧有人回到了屋内。

面前的少年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,站在门口,圆润的脸蛋上透着一丝绯红。

“你好,是新来的租客吗?”面前的少年疑惑发问,并缓慢向他走来。

“嗯,我叫李天泽。”

话音落下,却见已经走到面前的少年帮他抬起了行李箱的另一头,依旧笑的很甜。

那一刻,李天泽有些分不清,他背后的光到底源自于哪里。

李天泽感激的朝他笑了笑,随即也抬起了箱子的另一头。

两人忙碌完后,都累的瘫坐在了床边。

头发湿漉漉的粘上了额头,少年甩了甩头发,看向面前的李天泽。

“还没自我介绍呢,我叫宋亚轩,可以叫我阿宋。我是三高的,来找马嘉祺。”宋亚轩依旧笑的如沐春风般明朗。

看着满眼笑意的宋亚轩,李天泽不自觉的带上了微笑。

“阿宋啊,忙一上午也累了吧,出去吃饭吧,我请客!”

走到楼下时,李天泽却忽然想起了马嘉祺,他一个人中午吃什么。

这时的宋亚轩却开口了:“天泽哥,我们可以带上马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啊。”

得到李天泽的肯定,宋亚轩飞也似地跑进了马嘉祺的房间。

半晌,马嘉祺悠悠走出,而亚轩跟在了他的身后。

马嘉祺神色有些无奈,似乎满脸都写着:不是自愿的。

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